May 1, 2004

遠行日記: 只有這麼一輩子

給遠方的你...

有時我認為成長 是一種美麗 過程可能有點艱苦 但能夠同甘共苦的一起成長 是一種美麗 嗯 其實你不說我也察覺得到 你的敏感度有多高 你相信嗎? 有時腦海裡甚至會出現那樣的畫面 非常的清晰 像坐在一旁觀賞著3D動畫那樣 整個時代的轉變 整個環境的轉變進而迫使一個人成長 有時我會這樣手裡拿著你的照片 心裡想著環境的轉變迫使一個人的成長 但看看 眼前的你 長的多麼的美好

其實你不說我也察覺得到 你的敏感度到底有多高? 特別是當人們有意無意的隨口一句玩笑話 也常讓你心酸的不行 但你掩飾的很好 或者無言 或者一笑置之 嗯 因此 其實你不知道 有時我是多麼討厭人們用著有意無意的刺探你的方式 那往往會讓我憤怒好一陣子 好像人們犯下了什麼不可原諒的過錯 原本就很記仇的我 總會這樣憤怒好一陣子

在你遠行的第三天 睜開了雙眼 我終究是放心不下那個城市裡可能讓你難過上一陣子的各種原因 沒有人比我更清楚 什麼會讓你哭泣 什麼會使你微笑 什麼是你不想說卻又逃不了的
沒有人比我更清楚 而我 我只有這一輩子可以對你好

是啊! 或者來世我們都回來了 你 成了古人 我 成了一頭鯨魚
或者來世 你在看海的日子裡與我有著驚鴻一撇的交會 但來世你已成了古人 而我成了一頭游水的鯨魚 我只剩下這一輩子可以用來對你好 再也沒有以後 過了這一輩子 就再也沒有以後了

第三天 在你逃離的城市裡醒來 睜開雙眼 我只是想告訴你 遠方的我正牽掛著你 不知道你在那裡好不好? 沒有人比我更清楚 什麼會讓你哭泣 什麼會讓你微笑 什麼是你不想說又逃不了

成長 有如脫繭般的美麗..


------------------------------------------
牽掛你 這輩子 沒有人比我更清楚
當你淚眼婆娑時 你常忘了要正視我眼中的你的美麗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