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4, 2004

30度角弧形微笑

給遠方的你...

"有你真好"

你看過嗎? 你看過貓會微笑嗎? 貓對狗說"有你真好" 然後嘴上揚起30度角弧形的微笑 滿足 十分的滿足 眼裡閃爍著幸福的光 你有沒有看過呢? 微笑中的貓 聽見你從港都帶回來的風 風裡少了些什麼? 少了 前些時候台北城裡你的沉重

我有沒有跟你說我很想念你? 極度極度想念你的時候 四周圍的空氣容易被抽空 空盪盪的屋子裡 城市中 每一扇窗裡緊鎖醞釀著那份想念 因為擔心 開了窗以後 所剩無幾的空氣會煙消雲散 幾秒鐘的時間裡就會斷氣

"好像空氣那樣 你好像空氣..來去如風~"

有的人願意沉醉在那幾秒鐘斷氣的感覺中 我? 我選擇了忙碌 即使假裝 也要假裝讓自己很忙碌 看很多書 寫很多字 去游泳 去逛街 即使假裝 也要假裝自己很忙碌 寂寞嗎? 其實還好 越是接近地面的距離 寂寞的指數越是低

"果然是妳 一直想到寂寞.."

對於那段"很我"的對話 你給了我這樣的評語 但多數人不都這樣稱呼那種感覺嗎? 空氣裡少了風 有人稱它為寂寞 有人稱它為孤單 我? 其實漸漸地我不知道我該稱呼它什麼? 因為愛你 一直不是因為寂寞 當風 渴望自由的飛行的時候 我的空氣裡少了風 我不知道我應該稱呼它什麼?

空氣裡 黏糊糊的感覺 我不知道該怎麼樣稱呼它 但我知道你一定能了解 我會想辦法讓自己假裝很忙碌 填滿那些不知道該怎麼使用的缺角 一直到你重新踏進家門為止 掛上30度角弧形的微笑 不顧一切的拖曳著空氣裡黏糊糊的感覺 往你身上靠 一面還不忘細數過去的三十四萬五千六百秒裡我有多想你 我又是如何渡過那一秒又一秒 當風 自由的在港都的天空裡飛行時 我有多想你 想到就快要不能呼吸

"有你真好.."

掛上30度角弧形的微笑 我想告訴你 有你真的很好 我捨不得困住風 但也捨不得它走太遠飛太高 矛盾的情緒 常常讓我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如果你知道 我想你一定知道 蜈蚣偶而也希望留在身邊的是隻蜈蚣而不是狐狸 蜈蚣偶而也希望狐狸身上能長出一百隻腳 但誰叫我愛上的是隻狐狸 所以 掛上30度角弧形的微笑 奮力的往你懷裡靠 撒嬌 要撒很多很多天份量的嬌 誰叫 我愛上的是四隻腳的狐狸 你的快樂 就是我幸福的來源..

想緊緊的抱著你 像風迎面而來時 緊緊的擁抱著空氣裡的風 每一個分解動作裡 你像風裡肉眼看不見的微分子 緊緊的環繞著每一吋肌膚 想這樣緊緊的抱著你

給你 我30度角弧形的微笑..
小小聲的在你耳邊 對你說 "有你 真好"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