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7, 2004

不該如此

給遠方的你...

其實 你想他真的會知道嗎? 我是說當我們不顧一切的為他死後仍保留住的影像畫面 聲音歌曲做出如此一般轟轟烈烈的紀念專輯時 你想 他真的會知道嗎? 這幾天 不 應該說從懂事以來 我以為死亡 就是這樣 一個人長眠於此 你可以長途跋涉的去看他 為他摘下新鮮的花 或者 你可以帶著他曾經留下的日記或照片在他的墳前為他祈禱 為他祝福 但你想 他真的會知道嗎?

如果 我是說如果 如果他真的知道 我常想或許他就捨不得離去 如果 如果他真的知道的話 或許他就會明白 活著 就是這個樣子 有一些人愛你 也有一些人恨你 有一些人認同你 還有一些人排斥你 但是其實 很難教我相信 當我們帶著鮮花素果 帶著情書與日記來到他的墳前 他的死亡 對他來說也許是解脫了 然而對活著的人來說 是畢生的煎熬 不知道為什麼 這兩天覺得"如果"這兩個字 看起來是如此的不堪..

"你的解脫 將會成為我畢生的煎熬"

是啊 想想看 我將不再知道你在遠方的國度裡 是好? 還是不好? 你亦不再知道我是快樂? 還是哀傷? 我的愛 在我沉睡中逐漸地消失 你的戀 在我沉睡中轉化為烏有 因為 其實沒有人知道 當我們不再呼吸的時候 還能不能感受? 還懂不懂得哭泣? 還會不會微笑?

你想 他真的會知道嗎? 在這樣不堪的世界裡 還有人想聽見他的呼吸? 還想知道為他寫下的情書或日記 所有的影像與專輯 他是不是真的 還能夠接收得到?

答應我 可能會一直這樣重複的要求著你答應我答應上好幾次 但誰教我不知道什麼是永遠 亦不相信死後我們還能感受 因此 答應我 即使失望了 痛苦了 絕望了 不愛了 答應我 我們不會忘記相約在那個年紀在那座沙灘 因為其實我是真的不知道 在那冰濕的泥土裡 當身體開始腐爛的時候 還能知道嗎? 還感受得到嗎? 情書 本該是溫暖人心的 然而今日 卻成了唯一可以慰藉心靈的工具

"你的解脫 將會是我畢生的煎熬"

你知道嗎? 你明白那種感受嗎? 所以 其實偶而我還是這樣的對你說 會要你答應我 因為沒有人知道當呼吸禁止後 我們還能不能感受 然而其實 我們都知道 清楚的知道留下來的 那將會是多麼的不堪啊! 那就讓我像芭娜娜在北角那般 得上一場重病 病好了 我再也說不出話 再也聽不見任何的聲音 再也想不起任何關於你的事情

"然而 生命 不該僅僅如此.."
也是這麼認為的 不是嗎? *微笑*


生命 不該如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