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5, 2004

優點。缺點。自在的愛

給遠方的你...

有一天假使你問我 什麼是真愛的話 不要看平常這樣喋喋不休的我 肯定 會當場傻著眼 一句話也答不出來 不過前幾天逛著報台時找到還算合理的解釋 『真愛 名字叫自在』所以 我不知道什麼是真愛 但是我知道我很自在 據說 就是當你不需要刻意去掩飾自己的缺點 而當你最醜陋的那一面 可以毫不猶豫地暴露在一個人面前 對方卻一點也不介意也不迴避 扣除了那些缺點以後 依舊認為那些醜陋的缺點 仍是可以欣然接受的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 我的缺點還真的是不少? 很囉唆 是衝動派的掌門人 很挑食 不愛做家事 有人服務的時候 絕對不會自己動手做 想很多 但是想的未必全部都能做到 做不到的假裝事情沒有發生過 說話其實亂沒氣質的 好惡分明 對不喜歡的人就沒好臉色 討厭別人阿諛奉承的嘴臉 也討厭自己昧著良心做事 其實對任何人意見都很多 凡是那些自己不喜歡 總會關不住那張嘴 囉唆的發表一下心裡的意見 很討人厭 會容易讓對方下不了台 同樣的不相信口角的發生 會只是對事不對人道理! 說話 然後開始後悔自己很多話 就像現在這樣 話匣子一打開就停不下來 是個破壞氣氛的高手自己卻渾然不知情

但是 我相信! 我相信扣除了這麼多的缺點 我想我一定有一個特別的優點 而那個優點想必是推翻了我那些個醜陋的缺點 否則 你現在收著信 嘴裡應該是念念有詞的在數落我 不過 你非但沒有數落我 看到這裡 我想你會開始微笑 微笑著笑我找出了這麼多個將來讓你討厭我的理由

"我不知道什麼是愛 什麼是真愛 但我知道我很自在"

親愛的 我知道 其實很多時候我也是亂沒氣質一把的 還容易把詩情畫意的氣氛給搞砸 不過扣除了我那些個缺點以後 很謝謝你 想必你是看見了我身上某一處的優點 而那個優點 想必是推翻了我許多個缺點 因此 我要很感謝你 讓我愛你 愛的很自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