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3, 2004

音樂。聲音。星星掛滿天

給遠方的你...

昨晚 我遇見了你 14歲 在附近的商店裡頭逛著 打工吧? 我想那一年你已經開始自食其力的在麥當勞裡打工 時薪大概還在美金四塊錢左右是嗎? 四塊錢 剛剛好可以買個套餐 商店裡音響裡傳來Michael Martin Murphey的歌聲 唱著What's Forever For

14歲的時候 到了夜晚你會側身而睡 那樣的睡法 可能在無形之中讓你有十足的安全感 和同年齡的孩子比起來 你顯得有些矮小 不過自尊心很強 跌倒了也會強忍著身上的傷 不在外人面前流著眼淚 我遇見了你 在14歲的時候 在收銀機前面 收銀的是個中年女人 蠻和藹的 你說這附近的幾家商店老闆都對你很好 我在貨架的這一頭靜靜的望著你 遠遠的看著你的背影 看著你走出商店 看著你被幾個年長些的少年找麻煩 看著他們把你推倒 搶走你新買的蜘蛛人漫畫 看著他們長揚而去

你拍去身上的灰塵 眼淚在眼框裡打轉 但是就是不讓它們流下 仰著頭 朝星星的方向望了過去 舉起手 做著摘星的動作 你不知道去哪裡聽說回來的 有人這樣告訴你 想哭的時候就把手高高的舉起來 緊緊的貼在臉頰上 朝著遠方的天空 做下摘星的動作 而淚水就會透過這樣的方式 流到星星上面去

昨晚 我遇見了你 14歲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那一年遇見你 你認真的做著這樣的舉手動作時 我好痛 你每次舉手 就向有人拿了一根針 在心口上扎呀扎呀的刺痛

漸漸地你開始習慣一個人 享受那份來去自如的感覺 偶而也會渴望那份依靠的感覺 所以到了夜晚 你總是習慣側身而睡 那讓你有著踏實的感覺 側身 有著一種安全感 睡著的時候 我覺得你像一隻無尾熊 一到了冬天 鼻子過敏的毛病常犯 所以呼吸起來 聲音特別大 三不五時其實我很想整整你 故意趁你熟睡時把你鼻子捏起來 不讓你呼吸 然後就看到你開始把嘴巴張的大大的 開使用嘴巴呼吸 儘管白天你習慣一個人自由的來去 沉睡時 你好像無尾熊 渴望懷裡也有棵尤加俐樹枝讓你緊緊的抱著 於是潛意識裡 我想你是從14歲那年開始練習著側身而睡

昨晚 我遇見了你 20年後 每當你朝著天空做著舉手的動作時 我都在星星上做下記號 哪顆星星上有你14歲時的記號 哪顆星星上有你20歲的記號 哪顆星星上有你思念一個人的味道 我都做下了記號 不相信? 到了海邊 找個晴空萬里的夜晚 順手指一顆 我會告訴你 那顆星星記載了些什麼 是14歲的你 20歲的你 還是80歲的你 上面都被我做下了記號

看見遠方的天空裡 掛著14歲的那顆星星眨呀眨時
我的心 就像有人拿了一根針在上頭扎呀扎呀扎呀

都不知道為什麼 我猜前世我們一定愛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