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2, 2004

深海藍。你的顏色

給遠方的你...

《Ultramarine》

假使要我從所有染料中 選個屬於你的顏色 我想我會選這支送你 Ultramarine 深海藍 套水調開了以後藍的有著透明感 這和你很像 Prussian blue藍的顯得很黑暗 Cerulean blue藍的像整片天空突然的落下來 重重的不偏不倚壓在心口上

"將世間上所有的blue歸類了以後 發覺Ultramarine最適合你"

想起了藍 很難不去想起Cyclades裡你所響往的小鎮 四方的小屋子藍色的窗 是地理位置的關係 打開了窗 即可面向著海洋 走在狹小的街道裡 據說來到了這個小鎮裡畢生的目的 就是迷失 迷失在小街小巷裡 迷失在靠海的城市裡 迷失在一片深海藍的色調裡 很容易理解 為什麼 那是你想去的地方

看過地圖了嗎? 你為什麼要看地圖? 想想 來到了Mykonos 迷路才有價值感吧? 還帶地圖嗎? 降落在那群小島的某一處 我認為你身邊無須帶上地圖 像一艘從遠方航進海港裡的海盜船 著陸後 其實不知道哪裡是目的地 讓自己受困在純藍色系列裡

早上我在靠海的城市裡醒來 不為什麼 只是突然很想送你一支染料裡的Ultramarine 夏天來了 一起去流浪吧! 選個靠海的國家 在哪個群島上 尋找傳說中那三口噴水池 喝上一口 也許池邊的女子 會像神話裡那樣 找到她心愛的男子

翻開記事簿 我開始計劃 決定地點 決定時間 決定想做的事情 一一的紀錄下來 等夏天來了 想和你一起去流浪! 帶著我的筆記本 到了夜晚 趁你不注意的時候 把感動通通記下 嗯 要趁你不注意的時候..

不過 想歸想 神話般的城市 流傳了幾個世紀的故事 純藍的城市 我還是認為你該自己去 要記得帶著相機 記得帶著日記 丟掉多餘的地圖 航進了那個城市裡 本該迷失 本該迷路..

深海藍 那是你的顏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