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1, 2004

左手在說話

給遠方的你...

清晨醒來 我的左手突然很想和你說話 說那些左手一直再說的話 但是今天早上醒來 左手 它特別的想說話 於是我克制不了左手想說話的強烈意識 不受控制的左手開始拿著筆在紙上開始寫下說話 左手說 它很愛你 台上台下 台前台後 它不受右腦的控制 右腦主管著夢想與希望卻無法掌管它

偶而在清晨醒來 左手會這樣很想和你說說話

男人心裡的秘密全部被鎖在蘋果裡 傳說中亞當為了他心愛的女子 吞下了一口的毒蘋果 就此 鎖住了心底的秘密 就這樣男人心中的秘密是被鎖在喉結裡的 下著雨的城市裡 在清晨裡醒來 左手輕觸著你的喉嚨像突然地在黑暗的房間裡點上了一盞明燈 所謂的親密動作也許 就是這樣 沉默! 我們不再說話 讓左手和男人與生俱來的喉結做交流 揭發那些個儲存在你心底的秘密 只有左手知道的秘密

親昨晚我做了一個夢 夢見你說你在海上漂流了許久 一望無際的海洋上看不見陸地 有些孤單有些寂寞卻十分享受海上的寧靜安詳 一直到有一天 天空裡出現了異常的現象 一絲粉紅一抹淺藍一片藏著虹的雲朵飄過 出現了海嘯 侵蝕 一次一次的侵蝕著你搭乘的那艘小船 一直到那股浪潮 把你 也一併給吞食掉 是的!【侵蝕】夢裡你是這麼說的 說著說著 我不禁要這麼想 到底是滿了? 還是被侵蝕了? 是把凹下去的填滿了還是把凸起來的侵蝕了 像皮膚上當血液凝結了以後形成的血塊結痂 先侵蝕掉結痂再用藥物填滿? 或者直接在結痂上貼補膏藥? 是凹下去的滿了 還是凸起來的被侵蝕了?

偶而在清晨醒來 左手它渴望這樣輕放在你喉嚨上 確定昨天夜裡 你沒有在海上漂流 確定昨天或者更早之前 你沒有被海嘯侵蝕掉 沒有凹下去一塊 也沒有凸起來一部份 左手 只是想再清晨醒來時和男人的喉結做個點燈的交流 它想和你說說話 於是 我給了它一支筆一張紙 它開始寫下那個左手與喉結之間那個不為人知的秘密

"夏天來了 一起去旅行..."

女人把心事寫在左手裡
男人把心事鎖在喉結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