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 2004

一張名叫『愛情』的餅

給遠方的你..

偶而會在睡前感觸良多 好像非得在睡前在耳邊綿綿細語幾句才能夠心甘情願的入睡 嗯 聽不聽得懂或者有沒有聽進去不是重點 重點在於睡前 偶而會這樣想要嘮嘮叨叨的說上幾句 關於人生 關於生活 關於明天一早醒來想要做的事情 諸如此類瑣碎的小事情 其實我很怕 很怕這樣一睡下去 第二天醒來就把前一晚想說的事情給遺漏了 很怕當你站在檸檬樹下等到樹上成熟的檸檬掉下來以後 才想起要告訴你 小心頭頂上的檸檬 總是覺得好像還忘了些什麼要對你說的感覺 只是想不起來 究竟 我忘了什麼是還沒有對你說

"把心放在裡面 外面那層麵皮叫做包容"

即使是天邊的霓虹也有著八度之差 所以遇見了愛情 把心放在裡面 外頭那層麵皮叫做包容 應該是這樣吧? 只是相差了八度而已 你看你的漫畫 我聽我的交響樂 何苦拿著放大鏡看待它? 把情人每一個缺點和小細節看得這樣清楚 你沉默 我多話 談論起正經事的時候 用實際年齡在對話 但沒一會兒都會忍不住心中被關起來的幼稚想法 霓和虹之間實際上是相差了八度 你不說 我不說 其實沒有人會知道霓和虹之間到底有什麼不同 誰比較成熟? 誰比較幼稚? 誰比誰又聰明一些些?

"遇見了 就把心放在餡裡面 外面用層包容裹住它"

親愛的 有時我也很想知道我腦袋裡到底裝了些什麼 週末好好的桿著麵皮做餅吃 做著做著就這樣想起了相差了八度的霓虹和那所謂的愛情 就是在世界上尋找著最願意包容自己高出了八度或者低了八度的另一半

我知道 知道和你說話時其實不能拐彎莫角 否則可能說了一大堆你一句也沒聽懂它 還知道和你說話時也不能太直接 那可能只會讓你臉紅的像猴子的屁股一樣 等了半天可能也擠不出猴子屁股裡的一個屁 我知道 其實你很偏心 也知道你想給的不會比我少一分或一毫 所以 親愛的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到? 其實我一直小心翼翼的想把那張餅做好?

把『心』豁在餡裡 外頭裹上的那層叫做『包容』

不特別 我這樣真的沒什麼特別 不夠漂亮也不夠聰明 不過只是想做張特別的餅給你 吃了會『幸福』吃了會『長長久久』的餅一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