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5, 2004

週末。城市勞跑

給遠方的你..

你想 是厭倦了五彩繽紛的色彩? 還是 在人們開始逃離這個城市以前 城市 長了腳 先開始逃跑 嗯 週六的下午 避開了街上的人群去書局裡逛逛 看到書架上敷米漿出了新書【開水冰】嗯 看頭看尾看中間 貨架上標示著"請勿翻閱超過三分鐘" 於是我在書架前 看頭 看尾 看中間 叫做【開水冰】的女孩 應該是個女孩吧? 男孩叫開水冰似乎有點奇怪 開水冰的內容編排有些特別 嗯 是一種趨勢吧? 網路文學 開水冰的結尾收錄了幾則很特別的留言版留言

是一種流行的趨勢吧? 以前流行收集郵票 收集汽水瓶蓋 現在呢? 流行收集留言! 我笑了站在書架前 看到敷米漿在結尾收錄著那些留言 突然覺得這或許也是一種流行的趨勢? 嗯 幾米最近也出了新書 報上說他病了所以書裡出現和以往不同的色彩 在書架前掙扎著 嗯 像在音樂CD架前我也會這樣凝視著自己的口袋 十分的掙扎

很妙的 是我 竟然同時選購了幾米。Tanya。伍佰 真的很妙 回到家後一一將它們攤放在桌上 才發覺那是統一的色彩 灰暗又黑白的攤放在桌上 看起來真的是"又寂寞 又美好"

迫不及待的在屋裡放上Jupiter 你說Tanya這張不錯 除了有那首Coldplay的Yellow以外 Tanya的這張英文專輯很不錯 真的嗎? 嗯 我承認Tanya唱起歌來 聲音很正點 歌曲很正點 但真的 親愛的 我除了用正點來形容以外 感覺不出特點在哪裡?

嗯 我們都同意 音樂是主觀的 所以 整張專輯 我只能很主觀的單單喜歡她詮釋的Yellow 就像她在1999年發行的同名專輯一樣 只是很主觀的喜歡"呼吸" 讓CD Player重複走在同樣的音軌上兩三次以後 跳上伍佰的淚橋翻閱著"又寂寞 又美好" 發覺幾米生病的時候一定很孤單 孤單的用許多許多的線條填滿整張畫布 沒有任何的色彩..

幾米說"城市長了腳 因為它厭倦了這個城市裡的居民"  寫到這裡伍佰突然在CD Player裡頭開始唱著活下去 一個念頭閃過 突然想用著疑問的眼神望著你 想問問你

"城市都開始勞跑了 還怎麼活下去?"

親愛的 偶而我會出現這樣的念頭 在書上看著 在專輯裡頭隨著音樂閱讀著 突然就是會這樣心中有感 總覺得你都會有答案 只要轉身 用著充滿著疑問的目光看著你 你都會有答案 在相聚的某個下午 看著書 聽著音樂 和你討論著我心中所有看起來就是很無厘頭的問題 嗯 不一定要有特別的理由 只是想和你過個很無厘頭的週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