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0, 2004

音樂。聲音。點唱機

給遠方的你...

"我今天 沒有下床氣喔~"

是過年的關係吧! 我爹說過年不能生氣 否則會這樣氣上一整年 和你相遇 真的不是用來生氣的 嗯 所以我答應你 當觀點不同時 我不會生氣太久 因為相遇 真的 不是用來生氣的 不可以每天下床都有下床氣喔! *微笑*

當你把電台的蚊子餵飽了以後 我還在想你! 看過西餐廳裡那種古老的點唱機嗎? 嗯 我相信你一定看過 投下一硬幣後 按下5-2-0 在第五類音樂第二張A面點一首緩慢的抒情曲唱著"我愛你" 你在寒冷的冬季裡 把台北的蚊子餵飽了 我想你 覺得你就像西餐廳裡的點唱機 投下一個硬幣後 就能即時的在那密密麻麻的左腦與右腦之間找出適當的曲子 輕挑著心弦 像西餐廳裡那種古老的點唱機一樣..

嗯 最近你常這樣形容著我 有著"正經八百"的時候 這樣 是好還是不好 快樂的時候站在高峰上狂歡 哀傷時像掉進了伸手不見五指的深淵裡頭 我猜 這樣一定讓你感到很不安 手足無措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嗯 是這樣吧? 應該是這樣

給我親愛的 為什麼突然的掉進深淵裡 其實有時我也不會解釋 可能只是在路邊看到被壓死的松鼠 開始想像那是什麼樣的感覺 就這樣一下子從高峰上跌進了山谷裡 讓你感到即使伸出了手似乎還是抓不著我的感覺 很糟糕 只是想像那樣的感覺 不知道松鼠被壓扁前 記憶是不是也會像影片般的Flash Back

我覺得 這樣有點像夾心餅乾 餅乾分兩半 左看右看其實還是你的夾心餅乾 合起來很好吃 分開來還是很好吃 就是夾心餅乾吧!

快樂的時候真的快樂 哀傷的時候真的哀傷
只是一道門之間的距離 很容易的穿越 很容易的跨出

我知道 偶而這樣會讓你感到小小的不安 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是吧? 啊 是我反應太快了吧! 你嘴唇微微的動動 我手指頭已經頒下指令要你別說  這樣 心裡會很悶喔? *微笑*

其實 我的心事 你都知道 嗯 輕輕的把頭往你肩上靠 我的心事 你都知道 不用感到不安 只要把你的肩膀給我靠 投一個硬幣在你手裡 你都會替我選一首合適的曲子 所以其實我的心事 你都知道..

親愛的 那個故事你還沒有說完它 小女孩把受傷的小猴子帶回家 然後呢? 小猴子康復了嗎? 那小女孩呢? 是不是這樣? 投下一個硬幣 小猴子就開始唱起歌來 每天 每天 在小女孩有生之年 投下一個幸福的硬幣 小猴子就開始唱著歌..

投下一個硬幣
你的雙手 在琴鍵上 開始唱歌..

投下一個硬幣
我的雙手 在鍵盤上 開始唱歌
說著 "小猴子 新年快樂"

=擁抱=
從你的背後 給你 我最深情的擁抱
砰、砰、砰 心在跳 Beating As 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