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5, 2004

愛琴海

給遠方的你...

當你想流浪的時候 記得要去希臘 那個國家裡充滿著羊騷味 我不愛那股濃濃的羊騷味 所以 當你想避開全世界避開我的時候 記的要去希臘 看看那兒的藍天碧海 看看那兒的古蹟遺物做個探險家 背著相機 和一路上相遇的陌生人說話 說著橄欖花的故事

據說 那是希臘的國花 當洪水淹沒了整個城市以後 諾亞把鴿子放了出去 回來的時候 鴿子的嘴裡銜著一片新擰下來的橄欖葉於是希臘人就把橄欖花當作了國花 象徵著和平..與和平為伍的國家是個適合你的國家 介於藍色與白色之間 你會在靠海的地方找個地方安置自己 我堅信 當你回來的時候會告訴我那個關於愛琴海的傳說..嗯 說不定會在哪棟白色的建築物轉角遇見她 遇見讓你傾心的女子 飄逸的長髮 穿梭在那個城市裡 你們相愛了一整年 當你準備要回來時她落下的眼淚 流進了愛琴海裡 她說落進海裡的是她對你萬般的眷戀 順著河流漂進大海 漂流進城市裡 每次當你擰開水龍頭的時候 是她在遠處輕柔的呼喚著你的名

那個國家 愛好和平 有著你喜愛的色彩我認為很適合你 我幾乎可以想像著你住在那個城市裡的畫面 藍色的襯衫白色輕薄的長褲赤足的走在沙灘上 寫著 替我記錄著眼前的種種景色 寫一首歌 留在愛琴海 留給那個深愛著你的女子 寫著她是如何的令你傾城傾心 是吧? 我幾乎可以想像你住在那個城市裡時的畫面..

很怪吧? 我是這樣的愛你 卻老是催促著你該去流浪 矛盾的拉著你進門又總是急著替你收拾些行李 好讓你去流浪 喜歡每天早晨醒來 拉著你聽我 喜歡拉著你聽你形容 今天的心情 喜歡聽你形容那些令你傷心 讓你快樂的小事情 喜歡黏著你 也想你在還沒有後悔以前 趕緊去流浪 在靠海的城市裡替我 記錄著你和她的愛情 嗯 我想我會很傷心 卻不要你做個沒有故事的人..

真的 很怪吧? 很愛你 但老是催促著要你去流浪..

親愛的 真的 我沒有騙你吧? "只要相信 就會出現奇蹟" 你一定以為那是只有迪斯奈卡通裡才有可能出現的劇情吧? 但真的只要相信!!

說你會 當你流浪到愛琴海的時候 寫下阿波羅在愛琴海邊愛上那名女子 並娶她為妻的故事 赤足的走在沙灘上 寫一首歌 歌名叫做『愛琴海』白色的小鳥做信差投遞在我的信箱裡 順便在註腳的部分 寫著『我想妳』說你 即使一個人在流浪時 也會想起我

"世界上有個你 很好 真的真的真的 很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