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7, 2003

沉默。難搞

給遠方的你...

忘記是張宇推出的第幾張專輯 有一天我在報上看到的消息是在我們相識的好幾年以前發生的事情 只是小小的一則娛樂新聞 篇幅不大 那時候的張宇 大概還不具大篇幅報導的條件吧? 小小的幾行字 形容的不是張宇 是十一郎 文字的確切已經不可考 不過大意是形容十一郎會無緣無故的有著怪怪的沉默

好怪 那天你這麼問著我 是不是有一點點的藍? 直接反應到的是這一則小小的不起眼的消息 然後我開始回想 過去的二十四小時裡 自己做了些什麼 說了些什麼 起床 開電腦 寫信 刷牙 洗臉 煮奶茶 看報 吃早餐 所有的事情都是在沉默中進行的 一直到想起自己在沉默中形容著轉角口的風 風裡的影子 這時才想起來 那幾秒的思考中才會想起來 你形容的藍 是從哪裡來..

是怎麼做到的? 嗯 其實我也不知道 就像沒有人知道十一郎在那怪怪的沉默裡 排列著什麼樣的文字一樣 可能張宇只是走進廁所蹲個馬桶時鎖上了門 十一郎馬上在沉默中寫下了責任 卻不是每個人都知道 鎖上了門 張宇靠在門的背後究竟是做了些什麼 是怎麼做到的? 很難形容 說她不幸福嗎? 嗯 可能吧! 鎖上了門 幸不幸福只有自己知道

從高中開始 我似有似無 慵慵懶懶的寫著日記 嗯 叫它日記 好嗎? 就是前幾頁全是日日夜夜的記事 中英文雙語的日記 你沒聽說過嗎? 聽說英文不太好的人應該用英文寫寫日記 你老是笑我 說我中文用的太多了 英文會退步 所以你一定懷疑"妳真的會用英文寫日記嗎?" 嗯 真的 好嗎! 至少前幾頁都是這樣日日夜夜的記事 一直到 週記 月記 最後一次記是N年以前的事情 從高中開始 我喜歡這樣有的沒有的 寫上一大堆..

不快樂嗎? 好像不會 我很滿足 但是 究竟是怎麼做到的?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 偶而在哪則新聞 在哪本書裡看到幾個字 往往就可以讓我發揮上一大篇 在沉默裡 沉澱下來的感覺 是一種反射性的動作吧! 只是我想 這樣的沉默可能容易讓旁人有著不知所措的感覺 嗯 如果聲音刺激著人們的動作 那沉默可能只剩下大腦不停的在反應 卻沒有聲音刺激著動作 因而令人感到不。知。所。措

很幸福喔 真的 你應該要相信我 相信我在我說我是幸福的時候 相信我在我說我是快樂的時候 相信你的粗心大意也會讓我憂鬱個老半天 相信我快樂的像隻跳來跳去的兔子一般一直在你身旁繞啊繞 還要相信我哀傷的就像隻受了傷的貓把自己捲成一團鎖上了門 在裡頭怪怪的搞沉默

我想我是矛盾的 愛你 基本上我就是很矛盾..
我喜歡你搞沉默也討厭你搞沉默
我喜歡你唱情歌也討厭你唱情歌

你想 究竟你和我 我們哪一個比較難搞些?

沉默裡 我現在 很。想。你

早日康復好嗎?
說好 我們要一起變老 說好 我們要一起和米老鼠賽跑
說好 那片星空下 你會好好照顧自己 說好的 就不可以變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