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2, 2003

遺囑

我想起了Send In the Clowns的旋律 一面輕聲的哼唱著 我說
"那首歌常讓我聯想到Death and Dying"
嗯 你不覺得嗎? 其實這首歌的旋律是
這樣的悲傷 就像一場鬧劇一樣 印象
中 你是這樣介紹它的 你以鬧劇來形
容歌曲的內容

我沒說 但我對它有著一些不同的詮
釋 像小丑吧? Clowns 不是小丑嗎? 所
以我常想其實人的一生或許可能不是
一場鬧劇 而是人的本身 就像小丑一
樣 這樣匆匆忙忙的來世間轉了一圈
扮演著小丑的角色 不是為了演好一
齣這樣的鬧劇 而是為了取悅彼此

看過臉上畫著淚滴的小丑嗎? 多奇怪
的裝扮? 小丑 不是都是畫著笑臉嗎?
為什麼會有著臉上畫著淚滴的小丑?
笑起來 還是那樣的悲傷

當人們以"小丑"來形容著自己的時
候那是什麼樣的心情? So Sad..我總
覺得小丑好可憐 我這樣想 是不是
很奇怪? 大部分的人 都會認為小丑
是帶來歡笑的吧? 我卻認為小丑是
這樣的悲傷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預備死亡
真的 我開始為死亡做打算 她們不許
我提起 但我總覺得這是件需要"打算"
的事情! 因為我說不定自己何時會離
開這可憐的小丑世界 所以我交代著
家人 交代著朋友 但 絕大部分的她們
都不許我說

我常想 不說 關於死亡這件事情
是不是就不存在了? 於是我這樣交
代著我母親 "不要太痛苦" 快樂的我
不想太痛苦 那有著意識 卻無力反抗
的痛苦 很殘忍 我膽小怕事 我不要!
請不要這樣殘忍的對我..

在我交代完這些事後 我想起那些
愛我的和我愛的人 我開始想我的家
人 開始想我的朋友 我開始想你..

關於死亡
你總是顯得比我更加痛苦些
我開始想你 我想你 我希望那天來臨
時 當我們因為死亡被迫分離的時候
我不要你太痛苦 所以 好不好你先走?
每當我提起離開話題時 你總是比我
來得感傷些 因此 在我走後 我不要你
太痛苦 最好 你先走 這樣你不會因為
失去而感傷..

我常覺得 人們該預備死亡 那天牙套
妹跟我說她預備著遺書 我笑她傻 但
發覺這是很合理的行為 過些時候 在
飛機起飛前 寫封遺書吧! 我這樣對自
己說...

我沒什麼值錢的東西留給你
沒有龐大的遺產 沒有值錢的金子和
銀兩 我把留在我身體裡全部的愛給
你 不值錢 卻是全部..

我不要你太痛苦 因此 當你收到遺書
以後 記住 記住它 一直到你走進墳墓
的那一天 仍留在這悲傷的小丑世界
裡的我 會依照遺書上的囑咐一般 給
你帶走我全部的愛 只因為我不要你
太痛苦 我不要留你一個人承受我走
後的痛苦..

我交代著你 像我交代著我家人..
因為我害怕突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