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8, 2003

音樂。故事。串聯不完美

"Moulin Rouge" 第一次你拿著你寫的文章來給我看 前陣子HBO正好在放映著這部片子 你的文章 會讓我聯想到的這部片子 故事的大綱 內容 配樂 整部影片將歷代的音樂 串聯在一起

你寫的文章 就是會讓人有這樣的感覺 用一個故事大綱 去串聯起你腦海裡對於 音樂的認識 是一種天份 這是一種天份!

實在沒有道理 只許你快樂卻不許你憂鬱 是吧? 所以快樂的時候 我配合著你跟著
你一起快樂 憂鬱的時候 我安靜地不再
多說些什麼..我提不出理由只許你快樂
卻不許你憂鬱

沒有憂鬱 怎麼知道快樂的珍貴
沒有快樂 怎麼知道憂鬱的感覺

七情六慾 假使我只許你快樂 卻不許你搞憂鬱 我在想說不定哪一天你會怪我 人生 是這樣的無聊乏味!

突然覺得這時候的你有點像充了氣的娃娃 嗯 就是一個人不愛多說什麼窩在牆角邊充著氣 越充越大 越大你越沒什麼話要說安靜 木訥 悶的樣子很可愛 很好笑 是阿! 其實旁邊的人 不用去跟你多說些什麼 因為 正忙著充氣的你 死腦筋聽不太進去 最好是由著你 一個人安靜地充著氣充完了你就會乖乖的跑出來 安分守己的繼續生活

像吧? 你有沒有也開始覺得自己像個充氣娃娃? 只是你是個有著七情六慾的充氣娃娃..

有著七情六慾 有著快樂和憂鬱 有著煩惱人的心事 有著快樂想分享的事情 我想這樣才能充滿著故事吧? 聽著音樂 勾起那些快樂的憂鬱的 煩惱的 不安的心事 然後以串聯的方式 和你的音樂串在一起

像..Moulin Rouge那樣?

"創作的靈感 來自於不完美"
這是哪個名人說的話嗎? 不就 是你嗎?

只許你快樂 允許你憂鬱
我不要你日後找個藉口來埋怨我
剝奪著你創作的權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