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6, 2003

遇見你 我遇見愛情

這樣的行為會不會很奇怪? 我開始數著自己擁有幾張范曉萱 幾張萬芳幾張伍佰 幾張王菲 張宇 Bon Jovi 雷光夏一張一張的這樣累積在桌上

6歲開始學鋼琴 9歲開始拿畫筆 10歲時國小繪畫老師拿著我的畫替我參加生平中第一次的繪畫比賽 拿了市長獎 但至今 我仍然不知是哪張畫得了獎 12歲參加合唱團 13歲唱詩班14歲當司琴 15歲以後的我 音樂上交了張白卷 22歲那年 為了大學畢業學分 硬是選了一堂音樂課 學五線譜 學"欣賞"音樂..

別問我 音樂該怎樣"欣賞" 印象中 只是聽了無數堂Jazz, Blues和Motown..繳了學費以後 學會了什麼叫做Back Beat! 24歲那年 失戀 卻愛上BAROQUE..這是多麼奇怪的搭配!

然後 我開始有點了解了..當我細數著自己所擁有的CD的時候我開始有點了解! 了解那過去的一千五百二十四萬兩千四百分鐘裡 我只是為了和你相遇..
我學音樂 因為你在音樂的世界裡 我學歌唱 因為你在歌唱的世界裡
我學欣賞 因為我必須懂得欣賞舞台上你綻放的光芒 我失戀 因為我必須學習愛人的方式..

我細數著手邊有記錄著你的名字的唱片CD..就像我收集著范曉萱 伍佰 萬芳 王菲 Bon Jovi 雷光夏 張宇..不知不覺中 你的名字竟成為房裡
CD架上的一種珍藏品..是我始及未料的珍藏品!

而我 再經過了一千五百二十四萬兩千四百分鐘的"練習"以後 為的 只是能夠和你相遇..

愛上你以前 我先愛上了音樂 卻因為愛上了音樂 與你相遇
預約你的愛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