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30, 2003

愛人與被愛

我一直不太明白 愛人與被愛 是不是經常會被拿出來作為討論的焦點 究竟愛人比較幸福 還是被愛比較幸福?

我查過字典 是的 我就是這麼的奇怪 上次為了"賽"字 我特地的查了字典加上註解! 我查過"愛" 愛是名詞 也是動詞 愛人是主動 被愛是被動 但是其實愛與被愛 都應該是幸福的吧?

那天 愛森跟我說 愛人比較幸福 因為出於主動 被愛處於被動 會有壓力...

這句話 讓我想了很久 因為我找不到反駁的理由 我並不否認 被愛 的確會有這樣的壓力特別是在你無法回報同等的愛意給對方時 想必 那樣的壓力是會讓人喘不過氣的吧? 想到這裡 我找不到反駁的理由..

我還是自私的吧!

因為我從沒想過 你會怎樣消化 我只是很自私的把情緒給表達出來
我讚美你 但完全沒思考過你會不會消化不良 其實這樣是不是很糟糕?

每當我稍微清醒些 我就會思考自己的行為企圖將這樣的行為合理化..

記得告訴我!
假使這樣的愛 讓你感到喘不過氣時..
請你記得告訴我

亂七八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