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0, 2003

四月。文字塚

你說
"畫裡的妳 有少許的哀愁 這樣的妳 適合我文字的內容"
我楞了一會兒 開始尋找文字裡 你的哀愁

有沒有? 其實我發覺每個人都有個哀傷的靈魂而四月 是個屬於哀傷的季節 四月 想起了徐志摩 四月 想起了陸小曼 四月 想起了林徽音 四月 想起了張幼儀 想起了他們之間的愛戀 和文字之間的互動

四月 屬於哀傷的季節

你數過沒有? 究竟四月的徐志摩寫了多少詩而那帶著哀傷的詩 究竟幾首被譜成了曲?

那天 你說"別寫詩了 寫詞吧!" 四月 我又躲進了我的文字塚裡 堆積著那些屬於我的情感內容 這一秒可能你會說
"幸福中的妳 為何還能哀傷的這麼不自由?"

而下一秒裡 你覺得說說笑笑的我 真的是很難懂

四月 屬於哀傷的季節

每一個字 每一句話 每一個音符 每一首歌都可能挑起潛伏在我身
體裡憂鬱的精靈 一瞬間就在手指開始在鍵盤上游移的那一瞬間裡
我會掉進我的 文字裡 一個字一個字 敲打著看似痛苦不堪的情緒
哎~ 然後我想起了 徐志摩 想起了陸小曼 想起了林徽音想起了張
幼儀 想起了他們之間快樂的 不快樂的文字

然後四月 就被我貼上了
"屬於哀傷季節"的標籤

原諒我 在我掉進文字塚裡的時候 我不允許你的參予!

文字塚 我和我自己 堆積著你少見的情緒與感觸 卻拒絕讓任何人
參予

愛你 但也愛我自己
我在四周 劃上了界線 塚裡有我給自己的空間 空間裡 可能空氣
有些稀薄 那是因為 沒有你但我可以找的到我自己

因為愛你 更加不能遺失我自己 否則 我該拿什麼來愛你?

四月 令人感傷的季節

亂七八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